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

12/27: 談自然農法

         我覺得這次的講員對土地有深深的感情,同學問了一大堆的問題,他都能夠一一清楚的講解,自然農法其實跟有機農業的意思很像,我們要在對的地方種植對的東西,而不是硬要土地生出我們所想要的東西,我們要跟自然好好相處,不需要用一堆的農藥跟化學肥料去汙染它們,現在台灣的農地越來越少,我雖然住在台北,但小時後我家後面有一片小小的農地,上面都會有一堆的蝴蝶在上面,記得有一次還有一隻螢火蟲停在我的手上,我才發現原來小小的生物,卻能夠帶給我們那麼大的感動,但是隨著時間過去,以前的那片景象現在已經看不見了,變成了一座座的工廠,天天都只能聽到機器生硬的敲擊聲,我們應該要多喜歡我們的土地,畢竟我們是這塊土地所孕育出來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